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皮蛋豆腐的做法 孕妇能吃皮蛋豆腐吗

皮蛋豆腐的做法 孕妇能吃皮蛋豆腐吗
2020-02-10 15:46:35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大厨教你皮蛋豆腐的正确做法,秘密全在这汁儿里,做法一看就学会!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人都有着相同的爱好,比如说喜欢吃东北菜。一年四季,一日三餐吃饭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了,不管吃得好不好,还是吃的坏,只需要填饱肚子才能够更好的去工作,才能够有更好的生活。我们也知道,根据季节的不同,饮食也是会发生变化的,每个季节都有当季的时令菜,如果能够吃到新鲜的蔬菜,肯定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馈赠。现在已经是夏天了,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以清淡消暑润燥的饭菜为主的。

每一次到了饭店里边吃饭的时候我们都会去一家东北菜馆点汤,两个热菜一荤一素,吃的刚刚好,每到夏天去吃的时候我们还会多加一道凉菜,那就是皮蛋豆腐,在冬天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吃皮蛋豆腐的话,是会觉得有一点冰凉的。那么到了炎热夏天的时候,吃皮蛋豆腐是非常合适的,清凉又解暑,入口即化,超级香,那如果夏天不吃的话,真的是太亏了。

皮蛋豆腐用到的是内酯豆腐,它不同于传统的卤水豆腐的制作方法,是用葡萄糖内酯为凝固剂产生的豆腐比嫩豆腐还要干净卫生,口感吃起来更加的细腻顺滑,水分非常的多。有清热去火,润燥生津,健脾利湿等功效,夏天吃不仅爽口,而且还能够解腻解暑。很多的饭店都有皮蛋豆腐这道凉菜,价格一点都不便宜,如果想吃的话,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里边做不仅干净卫生,而且吃的也是非常放心。这道菜是不需要有什么厨艺零难度,就算是新手看一遍也能够学会,三分钟就能够搞定一盘儿皮蛋豆腐,上桌全家抢着吃。

皮蛋四个,豆腐一块,黄瓜一根,生抽三少,陈醋一勺,酱抹适量,蒜末适量,葱花适量,香菜末适量,小米椒三个,辣椒油适量。

我们把所有的食材准备好。

豆腐我们要切丁,放入开水当中焯水,煮上30秒左右的时间。

皮蛋切瓣儿,最后放在盘子当中摆好。

把我们准备好的黄瓜擦成薄片,摆在盘子的中间。

焯好水的豆腐丁,我们需要摆在黄瓜的上面。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万能料汁的制作,三勺生抽,一勺陈醋,蒜末,姜末,香菜末,葱末,小米椒,辣椒油,放在干净的碗当中搅拌均匀。

万能料汁搅拌好了以后我们交代,皮蛋豆腐上面最后再淋上一点香油,一道皮推蛋豆腐就这样做好了。

孕妇能吃皮蛋豆腐吗

皮蛋豆腐羹的营养丰富,那么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能不能食用皮蛋豆腐羹呢?请看下面的分析。

孕妇可以吃皮蛋吗?皮蛋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有中和胃酸,清凉,降压的作用。皮蛋又称松花蛋,皮蛋含铅过多,传统的皮蛋为促使蛋白质凝固,在腌制过程中要加些氧化铅或铜等重金属,若长期食用,其中的铅或铜会慢性积累而不利健康。孕妇如果在怀孕期间摄入过量铅的话可能会导致流产,铅如果穿透脑,会直接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引起孩子矮身材、性早熟、肥胖等。为了宝宝的健康,最好在怀孕期间不要吃皮蛋哦。

无铅皮蛋孕妇可以吃吗?如今,皮蛋的腌制已改进工艺,用硫酸铜、锌等代替氧化铅,“无铅皮蛋”也由此得名。其实,“无铅皮蛋”并不是一点都不含铅,只是铅的含量比传统腌制的皮蛋含量要低得多。根据国家规定,每1000克松花蛋铅含量不得超过3毫克,符合这一标准的松花蛋又叫无铅松花蛋。所以,“无铅松花蛋”并不是说不含铅,而是指含铅量低于国家规定标准。

孕妇可以吃豆腐吗?豆腐是豆制品的精华。而大豆具有丰富的营养,每百克大豆可为人体提供近40克的蛋白质,是瘦猪肉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鱼的2倍多,特别适合孕妇饮食。

由此可见,孕妇是可以少量食用皮蛋豆腐羹的,多吃豆腐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用瘦肉、或者其他适宜孕妇吃的食材做成豆腐羹,更加对孕妇身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