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核桃切糕的做法家常做法 核桃切糕的做法家常做法窍门

核桃切糕的做法家常做法 核桃切糕的做法家常做法窍门
2020-03-02 14:36:24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核桃切糕的做法家常做法

切糕不仅美味,而且外观极为精致好看,它的原料极为复杂,制作过程更是如此。

切糕主要成分:玛仁糖选用核桃仁、玉米饴、糯米、葡萄干、葡萄汁、芝麻、玫瑰花、巴旦杏、枣等原料同甜菜糖熬制而成,口味可分为原味、葡萄干、核桃、巴旦木、芝麻、玫瑰等。其口味纯正,是地道的纯天然无公害食品。

准备原料:花生仁,葡萄干,瓜子仁,核桃仁等等,糖精。准备工具:铁板,铁锤,大锅等。

制作流程:新疆切糕先蒸熟,趁热将它放进一个很结实的木槽之中,再用一块厚木板盖上,再压一些重物,也可以找几个胖子站在上面。这样切糕被压的很紧实,水份也随着木槽底部的细缝流出。两天之后,把重物移开,一块结实的切糕就诞生了。

核桃切糕的做法家常做法窍门

切糕有不同的种类,比如说新疆切糕,它主要是采用各种果仁制作而成的,而在开封,一般切糕都是使用江米做成的,被称之为江米切糕。江米切糕不仅仅需要江米,同时它还需要白糖和蜜枣等一些食材进行搭配,一般作为一道菜来食用,酸甜可口比较适合在宴客的时候食用。

江米切糕颜色也比较靓丽,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不过江米切糕如果是想要做的正宗的话,就一定要注意了解一下江米切糕怎么做这个问题,否则您是做不出好吃的江米切糕的。具体它的做法为:

江米650g 大黄米200g 红豆100g 绿豆100g 核桃适量各种干果适量大枣枸杞蓝莓果酱糖150g

切糕的的家常做法,切糕怎么做好吃

一、红豆,绿豆分别泡水5-8小时

二、以1:5的比例熬成豆沙,最后加入冰糖,用勺子碾成泥

三、装到盒子里,盖好盖子防止变硬

四、江米和大黄米泡水4小时,然后控干水分,再静止30分钟

五、蒸锅烧开,加入泡好水的米,先蒸15分钟

六、蒸米的时候,熬一锅糖水,把准备好的160g糖+600ml水熬化就可以了~放到一个大的盆里,尽快冷却

七、蒸了一次的米。加入熬好的糖水,继续蒸20分钟,具体加糖水的量,根据米的硬度决定,稍微软点没问题,但是千万不能硬了,如果硬了就还要加水接着蒸,这时候糖水不要都用完,要留一部分后面还要用

八、蒸好的米,用勺子或者锤子不停的捣烂,一边捣一边加糖水,一直捣到看不到米的形状为止,大概要20分钟

九、开始码。按着自己的喜好,把江米和果料一层层码好。

十、在你要装年糕的盆子里涂好烧熟的食用油,这样方便第二天取出来。

十一、码好年糕后,盖上保鲜膜,然后压上重物,冷藏过夜。最后,切年糕的时候记得给刀沾水,切一刀,占一次水。

您现在知道了江米切糕怎么做了吗?因为江米比较难熟透,所以做切糕的江米一定要事先先用冷水侵泡一段时间才可以,最好是可以侵泡两三天,这样江米在蒸的时候会很容易就可以蒸熟,使得切糕的口感更好,会更粘,更糯一些。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