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醪糟汤的做法 鸡蛋醪糟汤的做法

醪糟汤的做法 鸡蛋醪糟汤的做法
2020-03-04 14:23:34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醪糟汤的做法

醪糟汤是一种加了酒的汤,醪糟是汉族特制的一种酒,平常的话,要是家里有个懂得煮汤的人,应该会喝到加了酒的汤,这种汤对人的身体有比较好的功效,可是剖腹产后的孕妇不一样,她们的身体非常的虚弱,因此平时可以吃的东西,在产后很多事不能吃的,那么剖腹产可以喝醪糟汤吗?剖腹产过后喝什么汤好?

剖腹产可以喝醪糟汤吗

刨腹产以后可以喝的。醪糟的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可以补血气的,另外醪糟还可以温中益气、补气养颜。对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来说更加适合。

常喝醪糟不仅对健康人有益,而且对一些慢性病有辅助医疗效能。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病人及消化不良的人,常喝醪糟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患有高脂血症;劝脉粥样硬化的病人,常喝醪糟可加快血液循环,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减少脂类在血管内的沉积,对降血脂、防治动脉粥棒硬化有帮助。慢性关节炎病人常喝醪糟,有活血通络的作用。产后的妇女乳汁分泌不足时,喝醪糟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增加奶量。

醪槽还有提神及解除疲劳的功效。尤其是人过中年以后,无论是体力劳动或是脑力劳动,经过一天的辛劳,临睡前喝一碗热醪槽,不但能缓解疲劳,而且睡得更甜。大病初愈,身体虚弱、贫血、大手术恢复期的病人,常喝点醪糟可起辅助治疗作用。

醪糟虽然味美可口,但并不合适于每个人,如患有肝病(急、慢性肝炎,肝硬化等)则不宜喝醪糟,因酒精对肝细胞有直接刺激作用,否则对病情不利。

剖腹产过后喝什么汤好

剖腹产手术6小时候可以喝萝卜汤。增强肠蠕动,促进排气,减少复制,并使大小便通畅。材料:萝卜300克,筒子骨400克。调料:盐1克,姜2克。做法:1.将萝卜去外皮,切成块状;筒子骨洗净剁碎后放入开水中氽去血水;姜切成片。2.将上述材料先放入锅内过熟后,倒入煲锅中。先用大火煮半小时,后转文火慢熬1小时。3.只取汤喝,不吃渣子。

红枣枸杞鸽子汤

鸽子为甜血动物,鸽子肉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能大补气血,对产后贫血非常有好处!有利于产妇伤口的恢复,并且鸽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材料:鸽肉、红枣、枸杞、姜、植物油、料酒、盐;做法:1.鸽子宰杀后清洗干净闷血(不要让血流失),鸽血对手术后的身体恢复非常有好处!2.枸杞用水泡泡,洗干净,红枣洗干净去核。(红枣核燥热)。3.闷血半小时后,将鸽子去头去屁股,剁小块,不喜油腻者可将把皮剥掉(鸽子喜飞翔,因而大多油腻较少);4.将切块的鸽肉用开水淖一遍以去腥;5.上锅开火,加入少许植物油,放入姜片翻炒,姜片出味后,倒入鸽肉块翻炒,再加料酒去腥;最后放入备好的红枣和枸杞子,加入冷水(自来水)大火烧开。再转入堡或炖锅内,慢火炖一个小时左右就成了!

糯米鸡汤

鸡腿肉质厚实,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助于组织新生及细胞成长,可补充产妇生产后所需的营养,加速体力恢复。而且鸡肉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最适合想要重现窈窕曲线的产后妈咪食用。材料:鸡腿2只、糯米半杯、米酒1杯、当归10克、黄耆10克、枸杞10克、红枣15粒、黑枣15粒。做法:1.鸡腿肉切块,用滚水氽烫,备用。2.将所有中药材用水稍微洗一下。3.糯米洗净加一锅水熬成糯米粥。4.将熬好的糯米粥过滤,取其米汤。5.将鸡腿块放入米汤中,再加入药材及米酒以小火炖煮1小时即可。

鸡蛋醪糟汤的做法

可能我们很多人对于鸡蛋醪糟汤的做法还不是很了解,鸡蛋醪糟汤不仅营养美味,更是可以催奶的一种汤,很多少奶的妈妈们都选用这种汤进行催奶,但是一些人对于鸡蛋醪糟汤的做法还不是很熟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希望妈妈们都能够从中找到有利于自己的方法。

1.锅内烧开水一碗并加入少许桂花,三分之一的醪糟,烧开后用小火焖煮一分钟,使桂花及酒香味参充分溶解到水里

2.鸡蛋打匀,并将其打入烧开的桂花醪糟汤中,打成漂亮的蛋花,此处需注意,开大火时打入鸡蛋,打完后立即关火,可让鸡蛋有形但不老。

3.将煮好的汤倒入碗中,并加入剩余的醪糟及白糖,搅拌均匀,即成了一碗香气四溢的桂花醪糟鸡蛋汤啦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