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麻辣烫怎么做 正宗麻辣烫怎么做好吃

麻辣烫怎么做 正宗麻辣烫怎么做好吃
2020-03-05 08:19:43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怀孕吃麻辣烫了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期间更好不要吃麻辣烫,辣椒为燥热之品,吃后更易造成或加重大便干燥。每当解便就得用力屏气,腹压随之加大,从而使子宫、胎儿、血管局部挤压导致供血不足,容易引起血压增高、流产、早产或胎儿畸形。

怀孕初期孕妇应该多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新鲜的瓜果蔬菜可用给孕妇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喜欢吃酸食的孕妇可选择西红柿、樱桃、杨梅、等新鲜水果,既可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也可促进食欲。

适当的食用粗粮,如玉米、紫米、燕麦、红薯和各种豆类,可用补充维生素B和蛋白质。

微量元素也是不可忽视的,猪肉、鸡蛋、鱼虾类以及紫菜、海带都是富含铁、钙和碘的食物,适合怀孕初期的孕妇食用。

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一个月,胎宝宝尚未成型,是十分脆弱的时期。此时,准妈妈要做好孕期的护理工作,成为胎宝宝的“保护神”。怀孕一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怀孕一个月的孕妈妈要特别注意远离不利于胚胎发育的环境。应尽早安排好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不要盲目使用药物、盲目做检查。生活居室要保持清新爽洁。不要接触有毒物质,不要照射X光等放射性物质。身体的轻松闲适,不要大强度运动和过度疲劳。尽量营造一个和谐轻快的氛围。

当然,职场妈妈在冲刺打拼的同时,也别忘了要保证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1、一旦确诊怀孕,并计划好要孩子,你就应该尽早向单位领导和同事讲明,以便安排工作。

2、切记:一定不要乱用感冒药。回家后尽可能早些休息,以保证第二天有一个好的工作状态。

3、如果你在工作中仍感到疲倦不支,可向领导说明情况,在休息室小憩片刻,补充精力。

4、如果长时间在办公室工作,一定要抽出时间到户外散散步,可使腹中胎儿受益。

小贴士:《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规定,任何单位不得在女职工怀孕期、产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资。女职工怀孕期间不得延长劳动时间,一般不得安排其从事夜班劳动。怀孕女职工不能胜任原劳动的,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予以减轻劳动量或者安排其他劳动。...

正宗麻辣烫怎么做好吃

现在的人都喜欢一些速食,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都爱吃麻辣烫。吃着麻辣烫就会让我们感到很过瘾,特别是对于爱吃辣的人来说,经常吃上一些麻辣烫真的会让自己很满足,不同地方的麻辣烫的味道也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四川的麻辣烫才是真的很正宗,今天我们来看看麻辣烫怎么做。

麻辣烫的做法有很多,平时一些人应该去过很多的地方,每到一个地方吃到的麻辣烫的味道都是不一样的,不论在什么地方,麻辣烫都是很受欢迎的,特别是现在的一些年轻人,如果自己想做麻辣烫,下面我们就来学习麻辣烫怎么做。

1.麻辣烫底料一袋。

买的是重庆胖子牌的。这个味道很好,但这肥胖子也太勇敢了,都长成这样了,还敢把自己的大头照拿来到处宣扬。表扬胖子的勇敢精神,今天就用他的底料吧。你也可以用火锅底料。右边这种火锅底料麻辣味不足,要再加点花椒和干辣椒。

2.花椒和干辣椒一小把。

是正宗四川人,就多加点花椒和干辣椒;不是四川人就不用放了。这个牌子的麻辣烫底料已经很辣了。我加了,但是我吃到第五块的时候就感到上下嘴唇火辣辣地了。呵呵,原来在家时就被同学同事嘲笑是冒牌重庆人,因为我不能吃辣吃麻,还长得死肥死肥的。那时就是喝白开水都长得逞逞的,完全没有一个重庆女孩子的样。

3.葱一颗

4.姜片几片

5.鲜汤。偷懒的用一罐鸡汤吧。

6.各式各样的蔬菜

老豆腐烫出来好吃!我放了:金针菜,蘑菇,莴笋,葱,西红柿,老豆腐,黄豆芽,和芦笋。

7.各色荤菜

要有毛肚和虾之类的,要最后下锅。毛肚一分钟就可烫好,煮得太久就嚼不动了。我放了:广味香肠,毛肚,午餐肉,鱼,和虾。

1.锅里下少量的油。啥油都行,我用的是前段时间做啤酒鸭留下来得鸭油。

2.下姜片,葱粒,花椒,和干辣椒,用小火炒出香味。

3.下麻辣烫底料,用小火炒出香味。大概1-2分钟。

4.下汤和水。多少以你的菜的量来定。

5.汤料煮开以后,先下要煮得久点的,比如老豆腐,午餐肉,香肠。后下西红柿,蘑菇什么的。最后下虾和毛肚,再煮1-2分钟,起锅。

吃麻辣烫的五大注意

1、麻辣烫的锅要及时清洗:

2、锅底火一定要旺:

如果不等烧开、烫熟就吃,病菌和寄生虫卵未被彻底杀死,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3、吃麻辣烫和火锅不能太烫:

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过于肥腻,容易导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肠溃疡、胆石症、口腔溃疡、牙龈炎和痔疮等疾病。建议清淡、辣度适中

4、火锅涮汤不能喝:

火锅汤久沸不止、久涮不换。肉类、海鲜中所含嘌呤物质多溶于汤中,千万不能喝涮汤。因为高浓度嘌呤经肝脏代谢,会产生大量尿酸,易引起痛风、关节痛等症状,严重时还会损伤肾功能

如果问年轻人平时爱吃什么,大家应该都会异口同声的回答麻辣烫,确实是,现在年轻的人都是爱吃麻辣烫的,特别是四川人,怎么能够放过那么诱惑人的美食,其实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很好吃的麻辣烫,看了上面的麻辣烫怎么做,大家以后可以随时吃了。

(责任编辑:张小花)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