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翅根的做法 红烧鸡翅根的做法

翅根的做法 红烧鸡翅根的做法
2020-03-05 14:54:44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翅根的做法

1、孜然鸡翅

原料:鸡翅(中段)、孜然粉、香菜。

1.鸡翅洗净,用刀尖划开约两厘米的口子(深度及鸡肉),以便入味及快熟。

2.适量酱油、盐、白酒、白糖及少量生粉拌匀,腌半小时左右。

3.切姜丝、香菜末加入鸡翅拌匀。

4.每10分钟左右将鸡翅翻转,确保两面都能充分入味。

5.油倒入锅中烧热,姜丝、蒜头爆香后捞起扔掉。6.火调小,将鸡翅放入锅中缓缓煎至金黄,翻转煎另一面至金黄。

7.洒入几滴酒,随即盖上锅盖捂几秒。

8.加入水和刚才倒入腌过鸡翅的汁液(淹过鸡翅一半即可),洒少量香菜末,加盖。烧开后文火焖。

9.大约5分钟后收汁后上碟。

10.在鸡翅上洒少许孜然粉,放几片香菜叶装饰即可。

2、熏烤薄荷鸡翅

原料:鸡翅、酱油2勺、糖1勺、葱末1勺、蒜末1勺、盐半勺、炒香的芝麻半勺、香油半勺、黑胡椒粉半勺、蜂蜜1勺、辣椒2勺。

1.鸡翅用腌料腌制一夜,准备一个锅,里面铺锡纸,放米、茶叶、糖和薄荷,架上烤架,码上腌好的鸡翅,开大火,直到糖开始变红并冒烟。

2.然后调小火,盖上盖子,大约50分钟,烟熏至肉色红亮为好。

3.中间需要把鸡翅翻面的。另用一块锡纸折成四方形,放入熏好的鸡翅,腌料汁也倒进去,烤箱预热,200度烤15分钟,取出翻面,再烤15分钟即可。

3、咖喱鸡翅

原料:鸡翅、熟土豆、青豆、精盐、鸡精、咖喱粉、料酒、鲜汤、水淀粉。

1、将鸡翅洗净,土豆切成滚刀块,青豆洗净沥干水分。

2、坐锅点火倒入油,油温四成热,放入咖喱粉炒出香味,倒入鸡翅、土豆煸炒,加入精盐、鲜汤、鸡精、青豆用小火焖20分钟,出锅前水淀粉勾薄芡,即可出锅。

红烧鸡翅根的做法

人们将鸡翅根做成很多种美食来吃,比如红烧鸡翅根就是非常流行的,有的人也会自己在家里做这道美食,但不同的人口味需求不一样,所以做法也不同,通常下面几种做法是比较常见的。

一、红烧鸡翅根的做法

鸡翅根500g

1.鸡翅根洗净,用水冒一下,撇去血沫;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2.锅内加入食用油,放入绵白糖炒糖色。

3.等油锅内的糖冒泡并变成褐色的时候,把鸡翅根放进去翻炒,让每一个翅根的每一面都均匀裹上糖色。

4.放入切好的葱姜、盐、酱油、料酒和水,大火开锅后换小火,盖上锅盖。

5.鸡翅根很容易熟,小火炖个10分钟揭开锅盖,换大火收汤。等汤快收完的时候,一定要不断的翻炒,不要让鸡翅根粘在锅上。等汤收好后,会发现鸡翅根红亮红亮的,颜色很好看,看着就有食欲。

二、做法二

食材明细:

主料:鸡翅根适量

配料:土豆适量香菇适量

辅料:洋葱适量姜适量干红辣椒适量香叶适量大料适量花椒适量孜然适量黑胡椒粉适量桂皮适量小茴香适量冰糖适量

制作步骤:

1、鸡翅根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小时以上,中间换5、6次清水,去除鸡肉的血腥味。

2、干香菇洗净泡发,大土豆去皮切滚刀块。

3、准备调料:洋葱、姜片、干红辣椒、大料、桂皮、花椒、冰糖、孜然、小茴香、黑胡椒末、香叶。

4、将浸泡好的鸡翅根和所有调料都放入电压力锅中,再加入盐、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煨15分钟以上,盖上锅盖按肉键即可。

5、将做好的鸡翅根捞出锅装盘。

6、把切好的土豆和香菇连同泡发香菇的水一起倒入做鸡翅根的锅中(锅里有做鸡翅根压出来的油汤),炖熟即可。

7、将炖熟的香菇土豆盛出。

三、红烧鸡翅根的做法步骤

1、鸡翅根凉水入锅

2、加入八角、花椒、姜片、料酒煮一下

3、煮出血水和杂物

4、捞出控干水

5、准备葱段、姜片、干红辣椒

6、凉锅凉油放入绵白糖,小火炒糖色

7、炒至糖完全溶化,冒鱼眼泡

8、倒入翅根翻炒

9、炒至两面上糖色

10、糖色上好了

11、倒入葱段、姜片、干红辣椒翻炒一下

12、加入开水、生抽、老抽、黄酒

13、煮沸

14、转入电砂锅。

15、慢炖2小时。

16、2小时后,颜色已经很好看了。

17、倒回炒锅,加入盐大火收汁。

18、待汤汁收浓加入鸡精翻一下出锅。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