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腐竹的做法 炒腐竹的做法

腐竹的做法 炒腐竹的做法
2020-03-05 15:08:15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腐竹的做法

猪肋排不但肉质鲜嫩,更含有很高的蛋白质、维生素B、锌和铁,而卡路里、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则相对较低,可以均衡人体内所需各种营养物质和维生素,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处。

肋排300克、竹荪20克、腐竹60克、虾米适量、蒜末适量、油适量、生粉适量、鸡粉适量、胡椒粉适量、砂糖适量、清水适量。

1、将肋排洗净,去血水,加入适量的生抽、生粉、胡椒粉、鸡粉、砂糖和清水,拌匀,腌制1小时左右。

2、将竹荪和腐竹泡发2小时,期间不间断更换清水,然后焯烫一下,沥干,待用。

3、热砂锅,放入适量的虾米和蒜末,倒入适量的菜籽油爆香,放入腌制好的肋排。

4、盖锅盖,小火煲至20分钟,再揭盖,放入竹荪和腐竹。

5、倒入芡汁,盖锅盖,文火煲10分钟。

6、揭盖,轻轻拌匀,见收汁,即可关火。

小贴士:

1、肋排的腌制时间越长也入味。

2、用竹荪来搭配猪肋排,可以消除油腻感,吃进嘴里的肋排有淡淡的竹荪香味,极其美味。

功效: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为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

炒腐竹的做法

说起洋葱不得不提一下洋葱炒腐竹这道菜了。洋葱炒腐竹吃起来味道可口鲜美酥脆爽滑,相信很多朋友吃一口就会对这道菜爱不释手了。生活中适当吃一点洋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通过吃洋葱可以补充硒,这种物质对于防癌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另外,吃洋葱还可以降血压降血糖。下面就来看洋葱炒腐竹是怎么做的吧。

洋葱、青椒洗干净。腐竹提前泡发好切成段。洋葱、青椒切成块。起油锅,青椒入锅过油后盛出。再起油锅,洋葱入锅炒。腐竹入锅炒。加盐、味精炒。青椒入锅炒。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此菜不宜添加味重色重的调味品。做法二:所需要的材料,坐锅,青椒切大块,放油,炒香青椒块,洋葱切细丝,青椒出味后放洋葱丝炒一会后放入适量的盐,腐竹切小条,青椒洋葱炒香味和适量的水后,放入腐竹炒匀,放入适量的酱油,就可以出锅享用了。

做法三:洋葱切块儿;木耳、腐竹泡发,木耳推荐小秋耳,形状圆润,个头小,口感厚实。热锅凉油,中火六成热时下洋葱,炒至散开成片、出香味时,加入木耳转大火。一边翻炒一边加入适量生抽;待洋葱透明、木耳开始发出爆破声响时,转中火,倒入切段的腐竹。加入适量蚝油,拌炒均匀,盖上锅盖焖片刻使腐竹入味;出锅。

通过吃洋葱炒腐竹这道菜能改善我们便秘的问题。在洋葱里面含有的硫磺成分进入我们的消化道过后能与大肠蛋白结合,进而能产生可以抑制病菌的硫化物,所以多吃洋葱对于预防胃肠感染有不错的作用。另外,吃洋葱还能促进食物消化,能改善消化不好的现象。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