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小龙虾做法大全 去皮小龙虾做法大全

小龙虾做法大全 去皮小龙虾做法大全
2020-03-07 11:01:26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小龙虾做法大全

主料小龙虾500g 姜、葱、蒜适量(尽量多)花椒1小把干辣椒1大把泡椒4个醋2汤勺白糖5小勺盐、鸡精适量淀粉2小勺生抽少许滋味鱼香小龙虾的做法步骤1.小龙虾提前买回来,尽量多泡上一会儿,尽量让虾虾们吐尽泥沙,然后反复冲洗。接着直接去头只留身子备用。2.下锅焯水,不需要多久,虾虾变色一会儿即可捞起,备用。3.准备配料。姜切片,蒜切片,葱切段,干辣椒切段,泡椒切段,花椒备用。4.调配糖醋汁:醋、糖、生抽、盐、鸡精、淀粉和适量清水。5.座锅开火,热锅凉油,调小小火放入葱姜蒜,慢慢炒出香味,香味浸入热油中。再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香味后接着下入泡椒。6.下入我们的主料--小龙虾!转大火翻炒。7.炒熟以后下入糖醋汁,再翻炒几下,出香起锅

去皮小龙虾做法大全

夏季是吃小龙虾的季节,约上几个好友,吃吃小龙虾,喝喝小酒,聊聊天,这种生活是很惬意的,不仅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而且还让增加朋友之间的友谊,小龙虾的做法是非常多的,但是比较受欢迎的还是爆炒小龙虾,爆炒小龙虾是很常见的一道家常菜,那暴炒小龙虾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

暴炒小龙虾的做法

小龙虾1500克

色拉油60毫升

食盐4茶匙

酱油2茶匙

鸡精2茶匙

姜40克

蒜50克

花椒40克

干辣椒50克

料酒2茶匙

葱白40克

白砂糖6茶匙

胡椒粉1茶匙

椒盐1茶匙

爆炒小龙虾的做法

1.将所有小龙虾用劲水冲洗数遍后,再一只只处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对着水龙头刷洗,并剪去长须

2.所有虾刷洗净后浸泡在有少许醋的清水中,10分钟后捞出沥干,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3.葱白洗净切成葱花。大蒜去根部洗净切成片。干姜刮皮洗净切成丝。干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后剪成细丝

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当油小滚时,加入干辣椒丝并不时翻动。当辣椒丝刚刚呈黄红色时,改大火,依次加入姜丝,蒜片,葱花爆出香味

5.将沥干的小龙虾入锅,加料酒炝锅后加酱油、盐、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钟

6.加入1碗开水加盖改小火慢炖入味,8分钟后汤汁基本收干时,改大火加鸡精、白胡椒粉、椒盐粉炒匀即可。

爆炒小龙虾做法

首先是冲洗小龙虾。

因为是自家饮食,所以说还是应该多冲洗几遍。可以采取如下的方法,首先把小龙虾全部倒入厨房洗菜池中,然后用抹布堵住出水口,放满菜池水。然后隔几个小时再来把水放干,再泡几次。这样可以有效去除其中的污泥。

愚人家常菜之“爆炒小龙虾”

小龙虾最好还是多冲洗几遍,因为其中的污泥真的是太多了。而且它们还有坚硬的外壳,多冲洗几遍,不要怕麻烦。

冲洗完毕以后,就用漏勺控干水。

准备辅料。

葱取一根,洗净后切成斜大段,用手掰也可以。姜去皮后,切成姜片。

干辣椒准备适量,一分为二,切开即可。

开火后,首先加入食用油,然后爆香花椒。再加入多一些的水,并且把刚才准备的辅料,一一倒入锅内。多煮一会,让水沸腾。

待锅内的料沸腾后,倒入控干水的小龙虾。

注,小龙虾最好还是活着的好,因为活着的新鲜。从一开始的购买,到冲洗浸泡时都应该保持小龙虾的鲜活,这样味道才会更鲜美。

小龙虾入锅后,适当翻炒一下,然后继续盖上锅盖进行焖煮。注意,锅内的水不能太少了,应该适当加水。

锅内水沸腾后,10分钟到15分钟左右,小龙虾即可熟透。加入适当的盐、味精等调料,即可关火出锅。

注,加盐等调料以后,最好不盖锅盖焖煮一会,方便收汁。

(责任编辑:张小花)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