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黄辣丁鱼的做法 黄辣丁鱼的做法 酸汤

黄辣丁鱼的做法 黄辣丁鱼的做法 酸汤
2020-03-09 16:14:59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黄辣丁鱼的做法

黄颡鱼(Pelteobagrusfulvidraco),鲇形目,鲿科,黄颡鱼属。又名黄腊丁、嘎牙子、黄鳍鱼、黄刺骨,广布于中国东部各太平洋水系。在静水或缓流的浅滩生活,昼伏夜出。体长123-143mm,杂食,主食底栖无脊椎动物,食物多为小鱼、水生昆虫等小型水生动物。4-5月产卵,亲鱼有掘坑筑巢和保护后代的习性。在生殖时期,雄鱼有筑巢习性。

黄颡的种类较多,有瓦氏黄颡、岔尾黄颡、盎塘黄颡、中间黄颡、细黄颡、江黄颡、光泽黄颡等。

黄颡体长,腹面平,体后半部稍侧扁,头大且扁平。吻圆钝,口裂大,下位,上颌稍长于下颌,上下颌均具绒毛状细齿。眼小,侧位,眼间隔稍隆起。须4对,鼻须达眼后缘,上颌须最长,伸达胸鳍基部之后。颌须2对,外侧一对较内侧一对为长。体背部黑褐色,体侧黄色,并有3块断续的黑色条纹,腹部淡黄色,各鳍灰黑色。背鳍条6-7,臀鳍条19-23,鳃耙外侧14-16,脊椎骨36-38。背鳍不分支鳍条为硬刺,后缘有锯齿,背鳍起点至吻端较小于至尾鳍基部的距离。胸鳍硬刺较发达,且前后缘均有锯齿,前缘具30-45枚细锯齿,后缘具7-17枚粗锯齿。胸鳍略呈扇形,末端近腹鳍。脂鳍较臀鳍短,末端游离,起点约与臀鳍相对。

黄辣丁鱼的做法 酸汤

鱼肉的蛋白质的含量非常的丰富,而且脂肪的含量很低,热量也很低,所以很受人们的欢迎,而且鱼类的种类很多,每种不同的鱼肉的味道也是不一样的。鱼肉的做法也有很多,酸的、辣的、红烧的、烧烤的、煎炸的,各种各样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酸菜黄辣丁鱼的具体做法供大家参考。

做法一:

原料:辣丁鱼1条(重约800克),黄豆芽100克。

调料:西红柿酸汤1000克,花椒20克,木姜子油30克,姜片、香油、盐各10克,洋葱50克,葱段8克,色拉油10克。

制作:1、鱼宰杀,腹部开膛取出内脏并切下鱼头,将鱼身切重20克的块,与鱼头一起入开水中大火烫3分钟,捞出备用;黄豆芽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入特制锅内垫底;洋葱切1厘米见方的丁。

2、锅内放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葱段、姜片爆香,放西红柿酸汤大火烧开后入鱼肉小火煮5分钟,放花椒、木姜子油、洋葱丁、盐调味后小火烧3分钟,淋香油后出锅浇入垫有黄豆芽的特制锅中,上桌后特制锅下面放电磁炉加热即可。

做法二:

主料:鲢鱼1000克

辅料:豆腐(南)500克

调料:豆瓣酱30克,盐10克,味精2克,五香粉2克,胡椒粉2克,辣椒(红

1.将鱼刮去鱼鳞,剖腹去内脏洗净,两面打上花刀;

2.豆腐切成4厘米方块,入沸水中氽过后滤干水分;

3.葱、大蒜切片、葱切成2.5厘米长的节;

4.豆瓣酱切细;

5.锅下猪油烧至6成熟时,将辣椒、豆瓣酱下锅制香;

6.再加入姜、蒜片、汤头、五香粉、胡椒粉、味精等进行调味;

7.将鱼和豆腐下过用小火煮约10分钟,熟后下葱即成。

文章中介绍了酸菜黄辣丁鱼的具体的做法,这种鱼的口味酸酸辣辣的,很适合大众口味。但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偏好,来选择自己喜欢的烹饪方式,处理鱼的方法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在添加辅料和佐料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来加减。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