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女人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女人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2020-03-16 11:11:34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好多新妈妈产后开始大量的掉头发,一抓一大把,与产前乌黑浓密的头发压根不能比,而且发质也会变得干燥、粗糙、不柔顺,这是正常现象吗?产后大量脱发是属于异常落发的类型,需要主人好好保养,否则脱落的头发有可能不会“回头”。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治疗产后脱发的方法:

1、养生汤材料:龙眼肉20克,党参、枸杞子各15克,黑豆20克,瘦猪肉150克。

做法:先将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黑豆洗净,党参浸润后切薄片,全部用料共放炖盅内,加水适量,以小火隔水炖至肉熟,调味后即可食用。每日1剂。

2、不要使用吹风机:因这种行为可使头发所含的水分降低,令发丝变得粗糙、分叉。最好选择自然晾干,或在美发店接受服务时,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且时间不宜过长。

3、多吃健发食物:注意多吃健发的食物也是对防止产后掉发大有裨益的。如奶制品,黄绿色的蔬菜(特别是红萝卜、菠菜)、肝脏、蛋黄、海带等。

4、洗净残液:在北方落后地区流行着产后不刷牙、不洗头、不洗澡的风俗,这种做法会让牙齿、皮肤、秀发不能得到很好的呵护。产妇在产前产后都应像平时一样沐浴、洗发。洗头不仅可起到按摩作用,加速血液循环,保持头发的生长规律,还可以疏通毛孔,防止产后掉发。

5、保持心情愉快:保持愉快心情是秀发恢复靓丽的法宝,尤其是出现了产后脱发的情况。首先,产后脱发是正常现象,不能精神紧张,因为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产后掉发的程度,为了梳理方便和避免扯掉过多的未脱落的头发,洗发时应在淋浴下顺着头发的生长方向轻轻梳洗,不要全部拢到前面或由枕后向前额用力搓洗。

6、此外,多补充蛋白质、心情舒畅、适度清洗头发、用指腹按摩头皮、梳头应由发尾先梳等都是预防产后脱发的好方法。头发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就是蛋白质。所以,我在饮食方面,除注意均衡摄取外,还注意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

7、“中医滋补生发术”,采用纯天然的传统中药材治疗,辅助中医推拿按摩、针灸技术,抑制油脂分泌,有效的改善头部皮肤微循环状态,促使毛细血管扩张,激活毛母细胞活力,从而使毛囊重新恢复功能,吸收所需养分,达到头发再生的目的。

产后为什么脱发?

产后脱发常发生在产后2~7个月之间。其脱落的特征是自发际线处脱发,使前发际线后退或界线不清,整体头部的头发变稀,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分娩性脱发”。究其原因,大致与以下四个方面的因素有关。

●激素水平的变化

医学研究证实,雌激素水平高时,头发的更新速度变慢,反之,头发的更新速度就会加快。孕妈咪在怀孕时体内雌激素量增多,使妊娠期本该正常脱落的头发“寿命”延长。当宝宝降生后,妈咪体内雌激素含量就开始减少,其激素比例逐渐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使那些“超期留守”的头发纷纷退役、脱落,而新的秀发又一时生长不出来,致使头发呈现“青黄不接”的状况,造成头发变稀并伴有头皮痒、头屑增多的现象。

●精神因素的刺激

孕妈咪从临产到产后,一直处在紧张状态,极易疲劳;加之亲自哺乳、照顾小宝宝,使睡眠受到影响,这些因素都是脱发的原因。当头发脱落后,妈咪会感觉忧虑不安,形成新的精神刺激,如此循环不止,致使脱发越来越多。

●营养供应失衡

由于怀孕及分娩对女性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消耗过程,产后身体的恢复、哺育婴儿都需要有大量的营养补充。如果产后妈咪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或饮食过于单调,或偏食,甚至有的妈咪为了产后保持窈窕的身形而节食,就很容易出现营养缺乏或营养不均衡,导致体内蛋白质、维生素或矿物质供应不足,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和代谢。

●对头发护理不当

有些妈咪在坐月子期间,不敢洗头、梳头,使头皮的皮脂分泌物和灰尘混合堆积,既影响了头部的血液供给,又容易引起毛囊炎或头皮感染,从而使脱发几率增加。

产后脱发的预防:

1、多补充蛋白质

头发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就是蛋白质。所以,妈妈们在饮食方面,除应注意均衡摄取外,还应该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等。

2、心情舒畅

产前产后容易精神紧张,在养育小宝宝的过程中,妈妈又容易过度疲劳,还会担心宝宝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心情不能放松,导致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头皮血液供应不畅,头发营养不良,也是造成脱发的原因之一。心情舒畅,没有焦虑、恐惧等情绪,不仅对头发有益,还可美容,做个容光焕发的妈妈。

3、适度清洗头发

健康的毛发的前提就是清洁。头发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续不断地活动,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环境中的灰尘,容易增加毛发梳理时的摩擦力,造成头发表面的毛小皮翻翘,头发就会变得暗淡、干燥、开叉,甚至断裂脱落。同时,过多的油脂还是真菌、细菌的培养基,间接引起头皮屑等问题。

科学测试证明,头发有自己的恢复调节功能。头发清洗以后,只要过四个小时,油脂量就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每天采用正确的方法洗头,不但不会洗坏发质,还可以及时清除油脂和污垢,防止头发干燥、开叉,减少头发受损机会和断发机会,有效控制头皮屑的产生,保持头发整洁秀丽,令头发更健康亮泽。

当然,我们需要认真针对自己的发质来挑选洗发用品,如果干性发质使用油性发质的洗发水,那确实存在越洗越干的问题。

在洗发后最好再用一些含水解蛋白、毛鳞素的护发素,以防止头发干涩、分叉或纠结,保持头发的光滑柔顺。

提醒妈妈们在涂抹护发素的时候,最好涂抹在头发的中部或尾部,而不要大量直接涂抹在头皮上,以免造成毛囊堵塞,引发毛囊发炎。

4、用指腹按摩头皮

建议妈妈们在洗头发的时候,避免用力去抓扯头发,应用指腹轻轻地按摩头皮,以促进头发的生长以及脑部的血液循环。每天用清洁的木梳梳头100下也是不错的一种按摩方式。

5、梳头应由发尾先梳

梳头也是一门学问。正确的方法,应该先由发尾开始,先将发尾纠结的头发梳开,再由发根向发尾梳理,这样可以防止头发因外伤而发叉、断裂。

防止脱发小贴士

洗发后,用两个鸡蛋、两汤匙蜂蜜、一汤匙橄榄油混匀涂在头发上,

再用毛巾包住头发,过半小时后洗净。

为什么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1、女性脱发的原因

原因有以下几种:①遗传会出现遗传性的脱发,由于毛囊生长期会因遗传而比较短,会提早出现脱发现象。②过度的减肥节食,年轻女士脱发日趋严重,而头发营养供给缺失所以导致脱发。③荷尔蒙的分泌失调服用、避孕丸或者是更年期妇女出现荷尔蒙的分泌失调,都会造成脱发现象。怀孕分娩以后,妇女在怀孕的末期,毛发进入休止期,生育以后才会长出新头发。所以新头发会把原先的毛发挤出,会产生脱发现象。

2、梅花针治疗脱发

脱发主要原因是脂溢性、血虚、血热性、肾虚及遗传性各种脱发,最好还是根据病因治疗。另外还要多注意营养的调理,头发主要成分由胶原蛋白,因此要补充优质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跟维生素C,以及钙。要保持愉快心情,少吃些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并保证充足睡眠,对治脱发裨益。患脱发患者应该要格外的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可以请中医诊断,很有可能存在肾虚,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点补肾中药,应该是有效。

3、女性脂溢性脱发

主要的根本是治不了的,不过可以试下。生姜可以外搽,可发出姜味芳香辛辣,也可以故外搽刺激头皮的血管,增强局部的血液循环,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也可以用黄杨木梳能增加头发的光泽,也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还要在饮食上改掉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要保持饮食营养均衡。也要注重对头发呵护,最好不要对头发造成染、烫、卷等。要多参加体育的锻炼,这样可以提高对身体免疫力,从而增强抗病能力。

4、肾虚脱发可以再生

肾虚脱发是可以再生的。肾虚主要的是性生活过度而造成。需要在性生活上增加遏制,要合理调节,再加上药物的调节跟治疗就会再生的。脱发和劳累休息不好,精神比较紧张,微量的元素缺乏偏食都有一定的关系。平时还要多注意营养的调理,头发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此补充优质的蛋白质、维生素C跟钙,保持愉快的心情,少吃些辛辣的刺激性食物,或者是油脂过高食物,保证充足睡眠。最好不要染发,烫发等。

5、侧柏叶治疗脱发

侧柏叶含有挥发油,油中最主要为茴香酮、樟脑、萜醇;并含有桧酸槲皮素、山柰素、杨黄黄素、扁柏双黄酮、乙酸龙脑酯蜡质等。性寒,味苦。主治凉血止血,生于发乌发。用吐血、衄血、咯血、崩漏、血热、发早白。用于鲜侧柏叶浸泡60%酒精里,7天以后滤取药液,涂擦在毛发脱落的部位,并每日3次,观察13天,如治后全部均看见毛发生长,可以坚持连续涂擦跟酌量增加药物的浓度,毛发生长较密,同时也不容易脱落。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