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坐月子猪脚汤 坐月子猪脚汤怎么炖

坐月子猪脚汤 坐月子猪脚汤怎么炖
2020-03-19 14:02:04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坐月子猪脚汤

以我的经验看,大多数产后孕妇吃猪蹄汤属于大补,产后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喝了,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放太多盐,尽量都不要放盐,特别是那种喂母乳的产后孕妇。产后几天可以吃猪蹄汤?

产后几天吃猪蹄汤

一般来说,至少一周以后才能喝,要避免分娩后马上开始进食猪蹄汤等高蛋白、高脂肪饮食,因为这类食物会使初乳过分浓稠,引起排乳不畅的。指导意见:建议分娩后的第一周内饮食要清淡,此后一周适当多吃一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鲫鱼、猪蹄及其汤汁等,还可适当多吃些新鲜蔬菜、核桃仁、芝麻这类的食物。

以上是对“顺产后几天可以喝猪蹄汤”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

猪蹄汤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正是产妇所需要的,其制作方法是将5~6个猪蹄、7~8个鸡蛋一同炖煮数个小时,直到猪蹄软嫩即可,但在制作过程中一定不要加咸盐,因为孩子很可能通过妈妈的乳汁摄入到盐,对肾脏发育有影响。

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女性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除了猪蹄还有下奶的功效之外,猪蹄胶原蛋白则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上口的愈合,恢复皮肤弹性,特别适用于剖腹产后产妇催乳。

产后拉稀有什么危害

拉肚子也是常见的一种病症,拉肚子会让人感到很难受,严重者还会脱水,身体机能受到影响,这时就需要到医院吊盐水或者葡萄糖来补充身体内所缺失水分和能量。在坐月子期间有些宝妈也会经常拉肚子,那么月子拉肚子有什么危害呢?

月子拉肚子有什么危害

1、坐月子的妇女出现拉肚子的病情,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健康的,如果妈妈体内的细菌传染给宝宝的话也会引起宝宝出现拉肚子症状,另外,哺乳期的妇女拉肚子期间其奶水也会变少,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营养供应。

2、拉肚子就会导致女性体内的脂肪被大量消耗,而腹泻的危害常常表现为病人明显的消瘦,随着女性营养不良症状的加重,那么就有可能导致营养不良性的水肿发生,而女性在产后正是需要营养补充的时候,拉肚子无疑会让产妇的身体恢复变得更加缓慢。

坐月子拉肚子怎么办

预防措施,新产之后应吃适量的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等产妇体力恢复、食欲好转时,才能吃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过于寒凉或辛辣的食物。产妇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防止受寒。对于脾胃虚寒的产妇,应及时采用温补脾胃的食物进行调理。食养原则,无论急性腹泻或是慢性腹泻,都应尽可能地查明原因,然后针对病因积极治疗。

坐月子的宝妈要注意身体,因为宝宝这时候还在哺乳期,妈妈所吃的食物会直接影响到宝宝。同样的妈妈拉肚子也会影响宝宝,因为妈妈身体内的营养流失,间接会影响到宝宝所需要的营养。宝妈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尽量避免生病。

1预防措施:

新产之后应吃适量的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等产妇体力恢复、食欲好转时,才能吃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过于寒凉或辛辣的食物。产妇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防止受寒。对于脾胃虚寒的产妇,应及时采用温补脾胃的食物进行调理。

2食养原则:

无论急性腹泻或是慢性腹泻,都应尽可能地查明原因,然后针对病因积极治疗。同时,注意饮食宜忌,区别类型而对症调理。

3推荐食材:

寒湿(风寒)型腹泻者:宜吃温中散寒、祛风化湿的食品,忌吃生冷油腻性寒黏糯之物

湿热(暑湿)型腹泻者:宜吃清热化湿或淡惨利湿之物,忌吃粘糯滋油腻食品。

通草猪蹄汤的做法下奶

猪蹄汤是滋补之品,对人体的作用是非常好的,有些病人就喜欢喝猪蹄汤来补养自己的体虚。其实猪蹄汤还有下奶的功用,也是很多奶水不足或缺乏的妈妈的不二选择。一般来说,猪蹄汤的做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将材料放入锅内一起炖就好了,但是想要追求更好的下奶功效,这可是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和尝试技巧才行,那么怎么炖猪蹄汤下奶呢?

下奶猪蹄汤最主要、最关键的还是在猪蹄上。所以在买猪蹄的时候就要十分注意了,猪蹄尽量要买前蹄,前蹄的肉比较多,而后蹄的骨头比较多。而且在买的时候要选新鲜的,如果猪蹄的表面发白、脚趾分开而不是自然并拢的,就有可能是用双氧水浸泡过的化学猪蹄了,对产妇不利。所以猪蹄要选健康卫生的前蹄。

要清炖。不要以为什么补就往里面放,下奶猪蹄最主要的是清淡,主要放猪蹄、水就够了。盐能够调味就好了,不能够太清淡也不能够太咸,在喝的时候要吃猪蹄肉,不能光是喝汤。

猪蹄本身就有下奶的效果了,但是为了让下奶效果更加好,还可以在猪蹄汤里面加入其他的食材。花生、黄豆、黑豆等都是绝好的搭配。通草跟猪蹄也是一个绝好的下奶搭配,因为通草本身就有下奶的功效,两者结合在一起熬出的猪蹄汤肯定好。

下奶猪蹄汤在煮的时候还可以加入通草,通草是公认的具有通乳作用的药材。通草和猪蹄一起熬汤,下奶催奶的作用更加好。在煮汤的时候加入15g通草,在吃的时候喝汤,不要吃通草,效果是很好的。

下奶猪蹄汤要达到好效果还要看怎么喝。一般下奶猪蹄汤每天都坚持喝,早上、中午、晚上三餐的时候都要喝上一碗,这样才能够保证每天奶水充足,保证每天都够宝宝的分量,这样宝宝才更健康快速的成长。

猪蹄汤的做法固然简单,只要把材料准备好直接丢锅里就好了。但是做任何时候都是追求效果的,为了达到很好的下奶效果,最好还是掌握一些常识技巧和知识,才能够达到最好的下奶效果,保证新妈妈和小宝宝都健健康康的。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