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产后两周恶露突然增多 产后两周恶露突然增多黑红色

产后两周恶露突然增多 产后两周恶露突然增多黑红色
2020-03-23 14:07:49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产后两周恶露突然增多

在产褥期女性要注意自己恶露变化,不要认为恶露排放干净就好了。如果恶露在排放的时候出现异常,说明身体有问题,需要及时跟医生沟通,检查身体情况并对症治疗。那么,女性产褥期两周恶露突然增多怎么办?

产褥期两周恶露突然增多

剖腹产后恶露正常总含量约为500-1000毫升,产后时间不同,剖腹产后恶露的量会不一样。一般来说,在剖腹产后3-7天内的恶露是最多的,此时的恶露颜色为鲜红色,有血腥味。此后,由于子宫内膜的修复,出血量会不断变少,剖腹产后恶露减少,为浆液性恶露,颜色比较淡。

到超厚2~4星期内,恶露的量会变得更少,恶露颜色为白色或淡黄色,不会含有血液之类的物体,恶露排出一般持续3周左右结束。

相对于顺产来说,剖腹产恶露的时间会长一点,如果在产后3周还有恶露排出,也是属于正常现象,一些妈妈恶露的时间会持续到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如果剖腹产后3周,恶露的量还像产后1周那么多,则最好到医院查出原因,以免由于子宫恢复不良而导致剖腹产后恶露过多。

剖腹产后恶露突然变红的话可能是与炎症感染有关系,这情况最好去医院检查看看,是炎症的话可以吃甲硝唑片消炎治疗试试,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为好,注意放松心情。

产褥期恶露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产后恶露一般在产后3周(21天)可排干净。产后恶露是痊愈的子宫从阴部排出的分泌物,不过产后恶露干净的时间也可因人而异,有些产妇短至2周(14天),有些产妇可达平均6周(42天)。

产后恶露在随着时间也会颜色也由红到白,具体过程如下:1、血性恶露。产后3-4天,色鲜红,含大量血液,量多,有时有小血块。2、色淡红含多量浆液。持续10天左右,少量血液,但有较多的坏死蜕膜组织。3、白色恶露。持续3周干净,粘稠,色泽较白。含大量白细胞,坏死组织蜕膜,表皮细胞及细菌等。

产妇恶露不尽有可能是子宫复旧不良,宫内组织残留或者感染引起的。而且如果产后两周,恶露仍然为血性,量多,伴有恶臭味,有时排出烂肉样的东西,或者胎膜样物,子宫复旧很差,这时应考虑子宫内可能残留有胎盘或胎膜,随时有可能出现大出血。

产妇在产后子宫受损严重或是因医生操作不当,未把分娩过程中的组织物清理干净,就会造成组织物滞留在产妇体内,残存的组织物会使产妇在产后恶露中血量增加,同时还会伴有血块的存在。

产后恶露不净宝妈需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调理,多吃红枣、桂圆、喝鸡汤用来补生产时的体虚,以及多吃山楂,多喝红糖水促进产后宫缩使恶露能够及时排出体外。另外产后保持心情愉悦也非常重要。

产后两周恶露突然增多黑红色

有的产妇们在生产两周后发现自己的恶露突然增多的,这个时候就会感觉到非常难受的,甚至是会没有什么精神的,整个人都不舒服的,所以说就应该要针对自己所出现这种情况的病情原因来进行相对应的治疗措施,从而才可以使得自己的病情症状有所好转的,不会再次出现任何的并发症。

针对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首先进行超声和血HCG检查,除外组织物残留以及滋养细胞疾病。

1.组织物残留

B超检查提示宫内光团的话,则必须行清宫术,顺产的产妇可以直接行清宫术,如果是剖宫产的产妇建议在B超定位下行清宫术比较安全,术后要给予预防感染和促进子宫收缩的治疗。

2.产后子宫复旧不良

B超常会提示子宫大,宫腔内有积液,积血可能性大,由于产后子宫收缩欠佳,子宫内有残留的积液,积血,导致阴道有不规则的少许出血,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则必须先予肌注缩宫素或者静滴缩宫素,然后再加用中药促进子宫收缩治疗,必要时还要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产后子宫收缩和复旧。

3.产褥感染

导致子宫内膜炎症出现产后恶露不净,如果是这种情况化验血常规会提示白细胞升高,中性比例升高,B超检查常提示未见明显异常,需要给予输液抗感染治疗者,如果有进行母乳喂养的话,则最好使用头孢三代的抗生素配伍甲硝唑静滴治疗,治疗时间为3~5天。

1.分娩前积极治疗各种妊娠相关疾病,如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贫血、阴道炎等。

2.对胎膜早破、产程长者,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

3.分娩后医师应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全,如有残留者及时处理。

4.坚持哺乳,有利于子宫收缩和恶露的排出。

5.分娩后每日观察恶露的颜色、量和气味,正常的恶露,应无臭味但带有血腥味,如果发现有臭味,则可能为异常情况,及时医院就诊。

6.定期测量子宫收缩度,如果发现子宫收缩差,应该到医院就诊,遵从医师意见进行相应治疗。

7.保持阴道清洁。因有恶露排出,妇女应勤换卫生棉,保持清爽,最好暂时禁止行房,减少感染发生。

8.若怀疑有胎盘残留,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