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 > 正文

《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票房破2亿创系列最高

2018-02-01 10:37:21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寒假来临,《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成了电影院中的“爆款”。《移动迷宫3》刚上映就表现强劲,在全球59个市场首周末夺冠。自1月26日在中国内地首映以来,该片在内地的票房已经突破了2亿人民币大关,不仅一举成为系列最高,其首日票房成绩更是表现亮眼,是第一部的三倍,是第二部的二倍。进入寒假档电影票房的第一梯队,也成为寒假档期唯一一部适合同学朋友聚会、情侣约会观看的好莱坞动作视效大片。

寒假来临,电影院里人头攒动,《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迎来了该系列电影的大批影迷,此外该片也成了聚会、约会的首选影片。究其原因,在进口片和国产片齐打“煽情牌”的寒假档电影市场上,《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是唯一一部好莱坞燃情动作大片,且其“动作大片”的称号并非源自其在寒假档期中的稀缺性,而来自该片堪称银幕“良心担当”的经典动作戏场景。例如,片中主角托马斯在飞驰的越野车车顶勇斗WCKD杀手的一场戏便赢得了影迷们充满敬意的阵阵掌声。在银幕上,托马斯在快速移动的越野车车顶上迎风而来,在他面前是快速行驶的列车,杀手持枪冲他飞奔而来,托马斯则从容不迫地掏枪、射击。为了拍摄这段戏,26岁的主演迪伦`奥布莱恩不用替身、亲自在车顶完成高难度的拍摄动作,因为动作难度太高,他在拍摄中从车顶跌落,又被卡车碾压,得了脑震荡、骨折并肌肉撕裂,这场戏让迪伦养伤近一年才艰难地恢复了健康。这位美国的“小鲜肉”演员,却用他令人肃然起敬的敬业精神创作了这段堪称影史经典的动作戏。

《移动迷宫3》主创们的诚意浸透在每一段动作戏中。片中展现了银幕上极为罕见的女英雄公路飙车戏和极富创意的“逃生戏”。片中托马斯的女队友布伦达驾驶体型庞大的大巴车,载着被解救的孩子们冲出WCKD杀手们的包围圈;在WCKD杀手的围追堵截之中,年轻的布伦达驾车左奔右突,让观众在充满智慧的急速逃脱中屏息静气;扮演布伦达的罗莎`萨拉扎尔在此展现出了一位成熟女演员的角色驾驭能力,她带领观众走入人物紧张的内心,让观众如同坐在大巴车上的孩子,身临其境;而当大巴车被围困时,就在观众以为布伦达等人要束手就擒时,一只从天而降的巨型铁钩将大巴车飞速吊起,令其悬吊在茫茫夜空,又在高层建筑的楼顶安全“着陆”;这一灵感迸发的逃脱戏设计令观众大呼意外,也令影院里的观众发出啧啧赞叹;此外,托马斯等人从摩天大楼上的纵身一跃令观众心头发紧,当他们从百米高空坠落泳池,观众则为之长舒一口气。充满人情味儿的动作戏是《移动迷宫3》的特色之一,片中纽特在感染病毒后,为了不拖累队员,他和托马斯展开了一场步步紧逼、拳拳到肉的徒手搏斗;为了激怒托马斯,纽特对他展开了发疯一般的攻击,而托马斯腾挪躲闪,不愿伤害朋友;这一场血光四溅的惨烈打斗,饱含炙热的友情,当纽特扑向托马斯手中的匕首自杀时,观众和托马斯一起热泪盈眶。

作为一部动作大片,《移动迷宫3》也创造了如史诗般宏伟的枪战和爆炸戏场面。托马斯和队友在WCKD组织总部大楼中和追杀者斗智斗勇的枪战戏令观众精神紧绷,不敢有丝毫放松。当片中反抗WCKD的社会底层如潮水般涌入城市中心,他们以血肉之躯炸毁一众摩天大厦,腾空而起的烈焰、直冲云霄的烟雾、接连碎裂倒塌的建筑和飞溅的石块令观众宛若走进一座末日之城。

二十世纪福斯公司为《移动迷宫3》这部“良心终章”进行了一次极为高质量的投资。很多观众表示,相比于票价,该片的视效和动作戏“物超所值”,“可见二十世纪福斯将投资该片的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

在“煽情不断”的寒假档影片中,很多进口片和国产片都靠“催泪”“卖情怀”赚票房,而《移动迷宫3》却在歌颂正义和自由的主题下,为观众带来了一部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经典动作片。这部节奏紧张、情节紧凑、悬念不断又酣畅淋漓的动作大片最契合忙碌了一年的观众们需要减压的观影心态。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