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那年花开月正圆》二轮黄金档开播 花开月圆跨年贺岁

2018-02-01 10:35:06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那年花开月正圆》二轮黄金档开播 花开月圆跨年贺岁

由华视娱乐出品的近代传奇女性励志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将于2月1日19:30和2月7日19:30,分别登陆江西卫视、广西卫视黄金档进行二轮播出,每晚两集连播。这部由丁黑执导、苏晓苑编剧、叶锦添担纲服装造型设计、赵毅担任总制片人,聚集了孙俪、陈晓、何润东、任重、俞灏明、胡杏儿、曾淇等实力派演员的年度大剧,凭借精湛的演技和跌宕起伏的原创剧情,在首轮播出后实现了收视与口碑的双赢。少奶奶周莹、沈家二少爷沈星移、吴家暖男少爷吴聘、老爷吴蔚文、周老四、杜明礼等鲜活的人物角色以及剧中蕴含的诚信经商、企业家精神、秦商文化,都掀起了全社会范围的“花开月圆”热潮。如今,《那年花开月正圆》再次回归荧屏,花开月圆恰逢跨年贺岁,让观众在重温“那年”的同时,也有望再掀一场剧场阖家欢盛宴!

《那年花开月正圆》二轮黄金档开播 花开月圆跨年贺岁

春节跨年“花开”伴,黄金档阖家观剧同“月圆”

《那年花开月正圆》的二轮播出选定在春节前夕,既是献给全国观众的一份荧屏跨年贺岁大礼,同时也让原本就洋溢着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色彩的大剧更显人文情怀。出品方华视娱乐总裁暨该剧总制片人赵毅表示,《那年花开月正圆》讲述的是一个非常正能量的中国故事,在周莹从江湖少女到吴家掌门人的蜕变过程中,给予她信念和力量的是亲情、爱情和友情,而这些情感带来的共鸣特别适合在春节这个阖家团聚的日子里让观众感受。“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剧名看似诗意浪漫,但内容却也充满了现实主义的感慨和意境,剧中周莹与沈星移、吴聘曾经的人月两圆带给观众的除了遗憾,也有对现实中亲情、友情的珍惜,在春节与家人一起观赏这部充满人性关怀与正能量的剧集,也是一种现实意义上的“花开月圆”。

《那年花开月正圆》二轮黄金档开播 花开月圆跨年贺岁

传统文化与“年味”更配,大剧要有“正能量”普适精神

《那年花开月正圆》是根据陕西泾阳县安吴堡吴家史实原创的故事,它在承袭传统秦商文化的精髓的同时,融入了时代对审美和价值观的思考,在不落俗套的剧情中将厚重的时代感、先进的思想以及创新、诚信、勇敢等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糅杂在一起,并用全新的、充满趣味性的方式呈现,在春节档感受这种深厚传统文化底蕴会别具一番滋味。在华视娱乐总裁暨该剧总制片人赵毅看来,电视剧不仅应该具备可看性和故事性,也正在逐渐向精神、文化等更深层的立意过渡,一方面观众的审美层次和观剧需求在不断的提升,另一方面春节档播出的作品也要具有普适精神。作为中国最具文化魅力的节日,春节本身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在春节档播放具有传统文化元素的电视剧对观众来说既是一种文化认同,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增强民族精神凝聚力的必要方式。

该剧的编剧苏晓苑也曾表示,《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创作贴合了时下观众尤其是青年人的喜好,剧中很多地方都植入了现代的理念,包括秦商精神的传承和商业运作的手段,比如剧中用了期货和现代金融的概念,就是希望能够将故事与观众做联结,引发他们的共鸣。此外,周莹传奇的人生故事也恰好契合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年祝词,它在贴近现代观众审美的同时,用内在的力量鼓励观众更好的生活。在春节档,《那年花开月正圆》用充满正向价值观的精神内核向观众传递着普适的价值理念,这种现实主义的风格也重新定义了新时代春节档作品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花开月圆终有相聚,阖家团圆共待那年。新一年的开始,《那年花开月正圆》会继续在荧屏上为观众传递正能量,而华视娱乐在2018年也会继续坚守初心,从新出发,为观众呈献更多兼具精彩与内涵的现实主义精品大作。据悉,华视娱乐还将有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月亮上的篝火》等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剧精品佳作陆续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