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娱乐专题 > 电视专题 > 正文

厉害了这些网剧!内容新颖还有颜值加持

2017-08-21 08:56:15  凤凰八卦    参与评论()人

网剧diss电视剧,为什么网剧在中国这么火?

最近,小妹在追《河神》这部网剧,看得真的是让人激情澎湃。

这部剧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小说《河神1·鬼水怪谈》

令人惊喜的是,这部改编的影视作品,比原著评分还要高

你说厉不厉害?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近几年的网剧真是一片大火,由于低成本制作,这些剧的早期宣传并不到位,但是靠着大家的好口碑,吸引了很多观众的观看。

比如《无心法师》

《太子妃升职记》

《余罪》

有些低成本的网剧的评分也是碾压许多高成本的国产电视剧,眼看网剧都开始“上位”做主流了,小妹总结了几点原因。

一、 题材不受限,剧本多元化

小妹就拿《河神》这部剧来举例子吧

“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河神》讲述的是民国年间,天津卫江湖之事。

水患频发,河中怪力乱神之事不绝,于是“猪脚四人帮”为阻止坏人复辟,卷入一桩桩惊悚离奇的案件中。

开头就讲拜河大典捞出婴儿尸体,通过悬疑,惊悚这些元素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后面又出现了百具浮尸案的剧情

“中国版丧尸”——死尸可以嗜血咬人!

再加上两位男主“双线推理”!小河神郭得友一招“点烟辩冤”,带点“通灵”的神秘色彩,小妹觉得这仿佛是玄学,是不是有点点不靠谱?

于是还有德国法医留学归来的槽运商会大少爷丁卯,他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可以运用当时的前沿科技产品进行案情分析,这样感觉更有说服力了呢!

两人兄弟同心,其力断金,互通互融,逐渐破解案件的真相。

这样带有玄幻色彩的网剧,很难走正规的影视剧立案,而很多观众却对这个题材的作品情有独钟,拍摄成网剧就成了一个最好的方法。

这种脑洞大开的惊悚剧,难道不是国产剧中的一股清流嘛!

更有《太子妃升职记》这种暴风脑洞大开的穿越古装时尚剧,大概是影视剧中的泥石流了。估计很多人是一边吐槽一边看完的吧!

女穿越变男儿身,被太子拿下强行掰弯

垂涎自己夫君的后宫佳丽↓

还与她们商议月事研讨会↓

虽然这样的人设、剧情有些雷人,但实在是脑洞打开戳人笑点啊!

而电视剧的剧情套路还困在古装偶像仙侠、谍战手撕鬼子、离婚劈腿狗血小三等戏码里……大家当然愿意尝尝鲜看看太子妃到底演了什么了!

更别说很多大女主戏的逻辑根本都不通…女主全程开挂,天天谈恋爱,上位靠男人,遇难皆是贵人,男人都喜欢女主,女人都要害她,引起观众审美疲劳。

新奇的题材确实是网剧成功的大杀器~

二、 低成本,高质量,演技可以的

网剧投资成本要比电视剧要少,最开始只要你有脑洞,有DV就可以拍出,完全没有门槛。

后来越来越多的影视公司看到这个商机,就组建专业的团队来进行制作。

像《余罪》、《老九门》的制作人张语芯

 

如果说她不认识,那她的爸爸张纪中总该耳熟吧。

再拿《盗墓笔记》来说资深美术指导、著名剪辑师。这样的阵容,也不输电视剧的团队吧。

再看看有些“超级网络剧”的制作,何为“超级网络剧”呢?就是投资高,制作精良的网剧。

小妹还是拿《河神》来举例(原谅小妹最近真的对这部剧着迷~)

一些画面细节还是很抓眼的,特别有导演个人的风格。比如:置景精良,香艳青楼里的陈设都十分有特点。

构图:据说学习了“琅琊榜”的风格,大气中透着美感。

有没有电影级别的feel?

色调:大多偏冷,偶有鲜明暖色调冲破这种肃穆。

剪辑:慢镜、快镜切换的频率,张弛有序。电影化的剪辑让剧情更连贯,导演田里的标准是——两集相当于一部电影。

神秘、诡谲的面具、壮观有序的仪式感,让人们看着有震撼力。

相比于很多电视剧一集重复10分钟左右的剧情,小妹觉得《河神》在剪辑上算是良心剧了。

三、 新人新面孔新鲜感

专业的团队能带来更多的资金,拥有成熟的拍摄经验,可以选择更优秀合适的演员。对比于老演员,可能新面孔的加入,能带给观众更多的新鲜感。

像《河神》里那个神婆真的是举手投足都是“戏精”,说话自带跳大神的气场。

夸张的妆容服饰,每次出场必定吸引小妹的眼光。

操着一口天津话的警局局长也是很有亮点,说话总是:嘛、嘛、嘛的。

不仅配角出众,主角也是演技派。

几位主演都是90后,虽是新人,但也能从细微处,分寸感的拿捏,看到他们的走心。

李现他把小河神郭得友桀骜不羁的个性吃透,再通过肢体动作,让观众自行感受到那股拽而不骄的气场。

导演田里透露,为了向观众更完美的诠释这个角色,原本水性就不错的李现还加码进行了不少练习,潜水、闭气、耳压平衡全都不含糊。

从《法医秦明》里的刑警队长林涛,到小河神,李现的演技还是受观众认可的。

《太子妃升职记》中扮演狂拽酷炫耿直污的太子妃张天爱,颜值高演技好,也算是近几年进入大家视线中的新演员。

在扮演太子妃时不僵硬做作,而且雌雄之间变化自然。

要仙气有仙气要气质有气质

要惊艳有惊艳要抚媚有抚媚

再看看剧组其他成员的颜值,男主

九王,对对对,就是《三生三世》里白浅的四哥。

再看看97年的演员,很养眼呀!

连小丫鬟的颜值都很高

不仅有高颜值,还有好演技!《余罪》里的张一山让大家忘了他是刘星,记住了他是贱人余。

《无心法师》里的韩东君

《暗黑者》里的郭京飞

他们过去也演过很多的角色,颜值也符合观众的口味。这就是为什么网络剧中出现大量少见的新面孔的原因,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可以捧红很多新的演员。

电视剧现在陷入一种没有大咖就不好卖的怪圈,看电视剧的观众还是认明星居多,请大牌明星就意味着制作成本高。小妹觉得影视剧不一定非要采用大牌演员,流量性演员。

网剧不需要有这种问题,题材新颖有趣,请演员可以考虑演技优先,把请大咖的钱拿来制作,就算是小制作、剧情脑洞大开,但是诚意满满,最后形成自己独特的审美,那也会让观众们认可。相反,越是端着局限在某种特定的圈内,很容易流失观众,也不会有多大的创新。

首页上一页...11121314 14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网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