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炖排骨的做法 炖排骨的家常做法炖排骨怎么做好吃

炖排骨的做法 炖排骨的家常做法炖排骨怎么做好吃
2020-01-10 16:34:35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炖排骨是最常见的一道菜。有多种做法,但主料均为排骨;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要配以不同的辅料,如:萝卜、白菜、冬瓜、椒盐等等。辅料不同,味道亦不同。炖排骨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深受广大食客喜爱的一道菜肴。

01南瓜菌菇炖排骨

食材准备:猪小排,软糯的老南瓜,蟹味菇,白玉菇,食盐

做法步骤:新鲜排骨洗净血水,与冷水一起下锅,焯透后捞起备用;重新起锅放冷水,下排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30分钟,期间将双菇洗净、南瓜切块,30分钟后加入双菇和南瓜,再煲30分钟,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特色:新鲜的猪小排,搭配软糯的老南瓜、香气独特的蟹味菇,和清甜可口的白玉菇,鲜美强身的靓汤就诞生了!南瓜赋予了汤汁漂亮的色泽,美味更美艳!

02虫草菇薏米炖排骨

食材准备:排骨,虫草菇,薏米仁,葱段,食盐

做法步骤:新鲜排骨洗净血水,与冷水一起下锅,焯透后捞起备用;重新起锅加冷水,下排骨,开火;锅中汤煮沸后,转中小火慢炖20分钟,期间把薏米仁清洗干净、虫草菇去根洗净,20分钟后把薏米仁和虫草菇一起下入锅中,加盖,继续小火慢炖1个钟左右,炖至排骨酥烂、薏米开花即可,出锅前加入少量食盐,搅拌均匀,撒上葱段。

汤品特色:这道汤口味咸鲜,以虫草菇和排骨入味,虫草菇搭配新鲜排骨煲汤,有保健养身的作用。而薏米仁味甘、淡,主要是辅助食疗,这道汤加盐的时候尽量少放些,能更好地突现汤的鲜美。

03番茄黄豆炖排骨

食材准备:排骨,番茄,黄豆,食盐

做法步骤:新鲜排骨洗净血水,与冷水一起下锅,焯透后捞起备用;重新起锅加冷水,下排骨,大火煮至水开;把泡好的黄豆倒入锅中,中火煮1小时(如果选用的是干黄豆,则需提前泡数小时);1小时后倒入洗净切好的2个番茄,改小火煮30分钟;出锅前加入少量盐,搅拌一下即可。

汤品特色:这道汤口味咸鲜,又略带一点番茄的微酸和黄豆独有的香味。这道汤还有另外一种搭配,就是将番茄换成圣女果,即小番茄,两者同属番茄,但因为形体不一样,做出来的汤品在某种程度上也爱人心生喜爱呢。对了,放小番茄的话,要去蒂洗净,然后放少许盐浸泡10分钟哦,在视觉效果上,也可以放点葱花葱段来点缀哦。

04鸭掌冬瓜炖排骨

食材准备:排骨,冬瓜,鸭掌,食盐,大葱,八角,生姜

做法步骤:排骨和鸭掌分别洗净;锅里加冷水,开火,倒入排骨和鸭掌,焯水后捞起备用;冬瓜去皮洗净切大块,大葱切段,生姜切片;将排骨和鸭掌一起冷水下锅,煮开后,放入姜葱、八角2个,上盖,小火煲1.5小时,再放入冬瓜,煲制20分钟左右至冬瓜熟透,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特色:这道汤鲜甜美味,呈奶白色,口味咸鲜。实在是夏日消暑的好汤品~重点是,还能同时吃到鸭掌和排骨,这两种食材放在一起煮,会是什么味道呢?绝对要试试~

05白菜豆腐炖排骨

食材准备:排骨,白菜,豆腐,食盐,胡椒粉

做法步骤:新鲜排骨洗净血水,与冷水一起下锅,焯透后捞起备用;重新起锅,加冷水,放排骨,大火煮开,小火慢炖;白菜洗净切长条,豆腐切成长方块;排骨汤小火慢炖1小时后,放入白菜,再放入豆腐,用小火将白菜熬烂即可,出锅前加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

汤品特色:白菜和排骨搭配,本身就有一种妙不可言的清香,煲粥或者煲汤都不错。再加上豆腐这白绵绵的食材,煮出来的汤色粉白粉白的,喜欢吃粉丝的话,在放白菜的时候放入一点泡过水的粉丝,吃起来也是妙极了。

06海带玉米炖排骨

食材准备:排骨,海带,玉米,葱花,食盐,胡椒粉

做法步骤:新鲜排骨洗净血水,与冷水一起下锅,焯透后捞起备用;锅里汤水倒掉,洗净重新加水,放入海带结,大火煮开再煮2分钟捞出,再用清水冲洗干净里边的沙子;将砂锅放好,加足量清水,放入排骨,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后先炖10分钟;玉米洗净切块备用;10分钟后排骨里面的油已经炖出来了,这时下入海带和玉米块,上盖,小火慢炖30分钟;炖好后打开盖子,加适量盐调味,然后撒上葱花和适量胡椒粉,搅拌均匀即可关火。

汤品特色:这道汤要让排骨中的油炖出来,味道才会更加香醇。加盐调味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放,建议少放一些,夏天以清淡为主,将排骨汤盛入碗中,可以看到汤色奶白,闻起来也特别香,夏天喝点海带排骨汤味道特别赞!海带根据个人喜好,可以直接买海带结也可以买海带自己回来扎,不喜欢吃整个结的也可以将海带处理成小片,如果不是用海带结的话,就无须冲洗沙子了。

07黄豆苦瓜炖排骨

食材准备:排骨,黄豆,苦瓜,咸菜

做法步骤:新鲜排骨洗净血水,与冷水一起下锅,焯透后捞起备用;新鲜黄豆洗净备用;起锅加清水,放入排骨和黄豆,煲半小时左右;期间把苦瓜洗净切小节,把咸菜切小块,半小时后一起倒入汤里,水沸起后再煲40分钟左右,煲至苦瓜软烂即可。

汤品特色:这个汤妙在搭配。苦瓜中和了排骨的油腻,咸菜中和了苦瓜的苦,很是巧妙。煲出来汤色清澈却滋味浓郁,微酸微苦很开胃,黄豆增加了汤的香味和厚度。吃一口软烂的苦瓜来一口脂肪丰富的排骨,简直太搭。这个汤因为有了咸菜,所以不用额外放盐了,咸菜用的是广东咸菜,真空包装,不用泡水直接下锅。

08莲藕花生炖排骨

食材准备:莲藕,排骨,花生,葱花,食盐

做法步骤:花生先用清水浸泡,去掉花生皮备用;新鲜排骨洗净血水,与冷水一起下锅,焯透后捞起备用;莲藕去皮洗净切片;重新起锅,放足量清水,将排骨、莲藕和花生放入,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前后煮制1小时左右,起锅前放适量盐,撒上葱花即可。

汤品特色:莲藕排骨汤很多人都做过,但是在其中加入花生,就比较少人试过了。喜欢吃花生的不妨一试,味道不会让你失望。另外,这道汤推荐用高压锅炖煮,可以将花生压得足够软烂,口感更佳。用砂锅的话,炖煮时间要久一点才行。

09香菇玉米炖排骨

食材准备:排骨,玉米,香菇,食盐,葱段

做法步骤:新鲜排骨洗净血水,与冷水一起下锅,焯透后捞起备用;香菇提前泡开,玉米切块,葱切成段;砂锅放入足量冷水和排骨,煮开后放入玉米和香菇;再煮开后转小火炖煮1小时,出锅前加盐调味,撒上葱段即可。

汤品特色:这道汤其实在餐桌上比较常见,但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是用黄色玉米来搭配,下次做的话,不妨选用黑色的甜糯玉米,吃起来别有一番新鲜哦~

10茶树菇花生炖排骨

食材准备:排骨,茶树菇(干),花生,食盐

做法步骤:新鲜排骨洗净血水,与冷水一起下锅,焯透后捞起备用;茶树菇提前用清水泡发,挤干水分;花生去壳,洗净;起砂锅,加够足量的清水,将排骨,花生,茶树菇一起放入砂锅;加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1.5小时,起锅前加盐调味,搅拌均匀即可。

汤品特色:花生软糯,排骨香浓,茶树菇特有的菌菇香味,赋予这道汤独特的美味。闻着香,吃着更香!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