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曲奇饼干的做法 曲奇饼干的简单做法曲奇饼干的小窍门

曲奇饼干的做法 曲奇饼干的简单做法曲奇饼干的小窍门
2020-01-10 16:45:00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曲奇饼干大多数大人小孩都爱吃,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做,大部分人不是在超市买就是在面包店、蛋糕店买。其实曲奇饼干的做法很简单!下面这款曲奇饼干口感酥松,又不会甜腻,而且做法简单,所以推荐给大家试试。在做的时候提醒大家一下,黄油一定要打发到位了,这样子后面才好挤,做出来的曲奇饼干不仅样子乖巧可爱,味道也是一级棒哦!下面一起来看看我们的曲奇饼干的做法吧!

【曲奇饼干】

食材:100g面粉、100g黄油、1个鸡蛋、50g糖、1g食盐。做法步骤:

1、黄油放到室温下软化,然后加入白糖搅拌均匀,用电动打蛋器将黄油打发至颜色发白即可。

2、鸡蛋蛋清蛋黄分离,只要蛋清,蛋清分两次加入黄油中,每一次都用打蛋器打匀,之后加入面粉和食盐用刮刀翻拌成面团。

3、将面团装入裱花袋中,挤在烤盘上,然后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160度上下火烤20分钟,烤至表面金黄即可取出,放凉就可以吃了。

简单3步,我们的曲奇饼干就做好了,香甜酥脆非常的好吃,孩子最爱吃了。而且自己做的没有任何的添加剂,这样的饼干给孩子吃起来才放心啊,想给孩子吃点健康的好吃的,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曲奇饼干裱花的方法一:

配方:黄油90g糖粉70g全蛋1个低粉125g奶粉20克

(喵的原方子是7g奶粉,5g吉士粉和10克可可粉,我全部换成奶粉,做奶香原味曲奇,可可粉做的就是可可味的,如果做抹茶味的,就10克可可粉换成抹茶分即可粉类都要跟低粉一起混合过筛,最好可以过筛两遍后再用)

1、黄油切成小块,软化到手指不花力气就可以轻易按进去的程度

2、将黄油的形状打散,可以用手动、电动打蛋器,也可以用刮板,粉油混合器等等,目的只是让黄油均匀的擦松擦散开。

3、加入糖粉,当然最严格的是要过筛糖粉,我没过筛是因为我的打蛋器功率很大,混合打发的过程中糖粉可以很均匀的打散到黄油里去。

4、黄油和糖粉打好的状态如图,颜色发白,体积膨大,手感蓬松。我会用刮刀检视糖粉混合的情况,有没有糖粉颗粒遗留。如果有的话,可以直接用刮刀用力擦散擦松。

5、加入整个鸡蛋。用打蛋器可以不用分蛋,如果用刮板直接混合,可以先混入蛋黄,混合均匀后再加入蛋白继续混合。这样可以让鸡蛋更迅速的和黄油糊混合均匀。

6、加入鸡蛋混拌好的黄油鸡蛋糊也是呈蓬松的软固体状,看不到液体,也基本不流动。混合不到这个程度就可能出现不均匀的状态。

7、奶粉和面粉一起混合过筛,最好过筛两遍。

8、将粉类和黄油蛋糊混合均匀,混合好状态如图。整个混合的过程中,最好不要用手指直接接触到面糊。这个气温下,手的温度还是会加速黄油融化,让面糊变软变稀。包括后面挤花的时候也一样,要迅速完成,避免手的温度让面糊质地发生变化。

9、准备裱花袋。裱花头装入裱花袋后,将裱花袋旋转几圈塞入裱花头里,这样在装面糊时候就不会从头上流出来。当然饼干面糊基本不存在这种情况,但是手指饼干面糊、蛋糕面糊就稀的多,这个方法同样适用稀的面糊。用过的裱花袋还可以重复多次利用,挤完了就把头一拧,拿个小夹子夹住,然后再装入面糊就好了。

10、装入面糊,然后用刮板如图这样将面糊尽量推到裱花袋前部,方便挤出。

11、用力将裱花袋空的尾部抓紧,旋转几圈让内部空气挤出,用一只手抓住,使劲压出面糊然后另外一只手两只手指捧住裱花袋中前端,帮助控制裱花头移动。如前述的,不使劲的手要尽量避免手掌握住裱花袋,将手上温度传到面糊中。

12、均匀的挤一圈成曲奇饼干。挤到中间收尾的时候,往中间一顶,一提,面糊就自然断开。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