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冰糖炖雪梨的做法功效 川贝冰糖炖雪梨的做法功效

冰糖炖雪梨的做法功效 川贝冰糖炖雪梨的做法功效
2020-03-03 09:16:28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冰糖炖雪梨的做法功效

孕妈妈有点感冒咳嗽,可以吃冰糖炖雪梨吗?甜甜的冰糖炖雪梨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怀孕期间,孕妈妈是可以适量地吃的,当然也不能吃太多。怎样做冰糖炖雪梨,下面就告诉你。

冰糖炖雪梨的做法

材料:雪梨、冰糖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最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

3、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随你喜欢。

孕妇可以吃冰糖炖雪梨吗?

孕妇是可以吃冰糖炖雪梨的,这个不是成药,对孕妇胎儿都没有副作用,可以放心食用。

吃冰糖炖雪梨的好处

1、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2、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主要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肺燥干咳之症。梨还有清热、镇静神经功效,对于高血压、心脏病、失眠多梦患也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同时它还是肝炎、肾脏症患者秋令的保健果品。

吃冰糖炖雪梨要注意什么?

梨虽为佳果,但不宜多食,过则伤脾胃、助阴湿,故脾虚便溏者慎食。

另外,慢性肠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梨;梨性寒凉,一次不要吃得过多;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吃生梨,可把梨切块煮水食用。

精彩推荐

孕早期不能吃什么?

虾怎么做好吃?

川贝冰糖炖雪梨的做法及材料比例

川贝冰糖炖雪梨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药膳。往往小孩子久咳不止、嗓子干痒时,家长都会想到这个药膳。川贝冰糖炖雪梨的药用功效比较多有健胃消食、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等作用。那么这么有营养的食物该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吧。川贝冰糖炖雪梨的主要材料,就是川贝、冰糖和梨了。川贝是一种中药药材味道比较苦,所以加上冰糖不但可以起到调味的作用,同时冰糖还有清火的作用,雪梨性比较寒。这三样食物加一起就有着非常好的清热润肺的作用。下面一起学习一下川贝冰糖炖雪的制作方法吧。

川贝冰糖炖雪梨是一道药膳。是以雪梨、川贝、冰糖为原材料制作而成。其做法简单快捷,营养健康,并具有止咳、化痰、健脾的功效。

食材明细主料:雪梨一个配料:川贝5g辅料:冰糖三粒

1.雪梨一个.

2.川贝粉,一个雪梨用5g就够了,药店的人会帮你打成粉末。将川贝倒上一小碗水,将飘在表面的黑色东西拿掉

3.将雪梨的芯用东西去掉4.将三粒冰糖放进雪梨里面,冰糖的多少个人喜欢~5.将川贝粉水装进雪梨肚子里面6.将雪梨的盖子盖好,用牙签固定,防止散开!7.因为家里没有炖盅,只好用碗代替8.电饭煲里面加上水,烧开后,将雪梨放进去,盖上盖子,炖一个小时后拔去插头,让雪梨烘十分钟即可!小心热9.炖完后碗里很多水,我将那水倒掉,只吃雪梨里面的水和肉就行。

1、梨味甘,性寒,入肺经,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味甘在中药指有滋补作用。入肺经,就是说这种物质对肺的作用较强。

2、川贝母是一味中药,味苦、甘,食用的时候可以不吃。川贝母入肺、心经,有化痰止咳,清热散结的作用。

3、冰糖,它的功效主要是用来调味,因为川贝母是很苦的。专家解释说,这里治疗的是热症,所以使用了冰糖。一般治疗寒症,比如痛经,就要用红糖,红糖是温热的。

营养价值营养丰富

副作用川贝炖雪梨有很好的润肺止咳功效,长期食用可以清热散结、化痰、止咳。但需要提醒的是川贝炖雪梨虽然对止咳有着非常的功效,但切记绝不是适用于任何咳嗽的。如受风寒而引起的感冒咳嗽等症,若使用川贝炖雪梨不仅不会缓解症状,反而会使咳嗽加重。原因在于川贝属于寒性物,对于受寒引起的疾病来使用则无异于“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张小花)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