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搞笑动图 > 正文

在职场上想要自己出众别人出局,这四条生存本领必须要会

时间: 2018-08-09 18:37:58   来源:   盖饭娱乐   
职场如后宫,稍不注意可能就会引来“杀身之祸”,只有懂得其中的生存之道才会让自己出众,让对手出局。 不要再傻傻的相信“吃亏是福” 小A是刚刚步入职场的新人,对一切都很有热情。总有老员工会交给她一些琐碎的杂事交给她做,还慈眉善目的跟她讲“年轻人吃亏是福”。小A也就傻乎乎的相信了这个至理名言,小A就这样做了很久的杂事,每天耗费了精力自身能力却并没有得到什么提高,吃亏吃的再久,也始终是做杂事的小员工。

其实吃亏是福只是一种心灵鸡汤,是自我安慰的表现,而我们要吃的亏是能帮助自己进步的有用的亏,有所回报的吃亏才是福。 管住“嘴”,迈开腿 我们看后宫剧都会发现,很多宠妃都是因为说了不该说的,遭人怨恨而死于非命,职场也是一样。它是由很多不同性格的个体构成,每个人的心思都难以叵测,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一句无心之言的评价或者八卦就引起同事或者领导的怨恨从而心生芥蒂。职场不像在校园中那么单纯美好,所以为了自己更好的生存下去还是少说些没用的话,多做点事实吧。

明哲保身永远不会错 小B 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情,很有自己的想法。在一个项目中,他的一些创意方案被领导直接否决了,原因是这个方案有违公司的规章制度。但小B觉得自己这个想法非常好,是肯定能大获成功给公司带来利益的,因此他不顾领导的劝说,依旧按照他的想法去进行。果然最后的结果是在他意料之内的圆满,但没想到领导没有表扬他,只是说他这次的成功只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单纯运气好。 我们要懂得人都是喜欢把别人的成功归功于客观因素,把别人的失败归因于个人。小B这次成功了领导也只认为这是一次偶然,但小B 若是失败了,领导便会觉得这个员工太过于固执己见,很少再会重用这样的员工了。你可以适当的向领导提出一些意见,但当领导完全否定的情况下就不要再去冒险了,明哲保身是不会错的。

让你痛苦者必使你强大 我们在职场上必定会碰到种种困难:同事的陷害、领导的误会、顾客的为难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阻力,但我们要学会逆向生长,能在逆境中也顽强的生存下来。很多人一碰到挫折就退缩,最终也一事无成。往往是那些敢于迎接痛苦,承担磨难的人才是社会上的佼佼者,如果你不甘于现状,想要摆脱平庸,这项本领一定要学会。 你还知道职场上哪些生存要领呢?分享给大家吧。
特写|马蓉突击

特写|马蓉突击

  2018-05-25
秦海璐养小鬼碎尸案怎么回事?转运背后的真相太恐怖

秦海璐养小鬼碎尸案怎么回事?转运背后的真相太恐怖

秦海璐养小鬼碎尸案 秦海璐  2018-09-13
电竞修罗场

电竞修罗场

  2018-05-24
养生减肥排毒清肠方法

养生减肥排毒清肠方法

减肥  2018-07-27

奇闻趣事